欢迎光临枣庄学院传媒学院!

组件模板格式错误

枣庄学院举办教育信息化2.0与技术变革教育新发展论坛暨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师范院校专业委员会年会

来源: 时间:2018-11-2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深化区域信息化教育融合,助力教育信息化进一步转化升级,1127——28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师范院校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教育信息化2.0与技术变革教育新发展”论坛暨协会年会在校音乐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明清河,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雍潜,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师范院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何文茜,传媒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师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传媒学院院长于瑞华主持。



会上,明清河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对出席论坛的嘉宾表示欢迎。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师范院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何文茜教授发表了致辞,指出智慧教学环境应用,将有利于激发教师将技术与教学融合的热情与动力,激发和强化教师教学创新意识和能力,将会是高等教育的一个重要发展趋势。



中央电化教育馆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雍潜发表了致辞,认为智慧教育是基于大数据、物联网和云计算的新型教育样态,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国家智慧战略的必然要求,是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未来趋势;呼吁广大一线教师,要认真学习政策、更新观念,以应用为核心全面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祝智庭做了题为《教育信息化2.0:智能教育启程,智慧教育领航》的专题报告。认为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颁布,对于中国教育信息化有着重要的意义,标志着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新阶段,而智慧教育领航信息化是大方向,智能教育是智慧教育的实践路径。



曲阜师范大学胡凡刚教授做了题为《教育虚拟社区伦理》的专题报告。认为教育虚拟社区作为网络环境下的社会关系共同体,由于文化背景、价值观念、民族风情、学习方式存在着巨大差异,导致虚拟社区成员之间尤其是师生之间、生生之间存在着伦理失范现象,需要相应的研究以建构教育虚拟社区的伦理原则与伦理规范。



江苏师范大学陈琳教授做了题为《走向AI时代的教育要素变革》的专题报告。认为从信息化走向智慧教育是历史的必然趋势,信息时代的智慧教育是第二次机器革命、第二次数字革命的必然要求,是信息时代教育的新形态;中国引领智慧教育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已局部引领智慧教育,正加快由局部引领向整体引领的转型与发展。



会上,临沂大学高立晟处长、我校蒋秀英主任等还分别就论坛相关主题开展了相应的经验交流。


 


 

版权所有:2012-2015 枣庄学院传媒学院 |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847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