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枣庄学院传媒学院!

组件模板格式错误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简介

来源: 时间:2023-09-08 点击数:

专业名称:数字媒体艺术,本科,基本修业年限4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系统掌握数字媒体艺术理论基础的,具备数字影视、电脑动画、网络传播、数字设计等信息和通信领域与数字媒体相关的基本理论知识,熟练应用数字化技术,熟悉数字媒体艺术创作规律和具备较强的设计、实现能力,能够在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文化艺术、教育科研、工艺设计、广告制作、网络传播、数字影像制作等工作岗位上从事各类数字媒体艺术工作,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字媒体艺术概论、艺术概论、中外设计史、中外动画史、传播学、数字摄影、数字图像处理、视觉传达设计、数字摄像、数字影视制作与编辑、数字音频处理、二维动画设计、三维数字建模、三维材质与动画、数字特效合成。


就业与发展方向:在网络媒体公司、影视公司、文化宣传部门、数字媒体制作机构及相关行业从事影视拍摄、后期制作、游戏开发、媒体软件和设计等工作;毕业后可报考数字媒体艺术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出国留学深造。


专业特色与优势:本专业拥有充足的技能型师资队伍、优良的实验实训条件,学生实践能力强,就业前景广阔。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简介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创建于2018年,专业基于艺术素养+技术技能的艺技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系统掌握数字媒体艺术理论基础的,具备数字影视、电脑动画、网络传播、数字设计等信息和通信领域与数字媒体相关的基本理论知识,熟练应用数字化技术,熟悉数字媒体艺术创作规律和具备较强的设计、实现能力,能够在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文化艺术、教育科研、工艺设计、广告制作、网络传播、数字影像制作等工作岗位上从事各类数字媒体艺术工作,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5人,拥有在校本科学生240人。专业现有Wacom数字绘画实验室、二维三维动画实验室、定格动画实验室、网络非编实验室、蒙纳克虚拟演播室、多讯道录制实验室、新闻演播厅、VR创新工作室、摄影室、录音室、凤凰教育实训机房、时光坐标实训机房等教学实验设施,实验室面积1000多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1000多万元,专业图书资料近6600册,并拥有山东教育电视台记者站等校内实习实践基地和凤凰卫视•凤凰教育、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枣庄市电视台、枣庄日报等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本专业拥有充足的技能型师资队伍、优良的实验实训条件,按照学科平台+课程模块模式构建课程体系,培养创新创业型应用人才,坚持学校与行业企业之间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学生实践能力强,就业前景广阔。


版权所有:2012-2015 枣庄学院传媒学院 |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847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