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枣庄学院传媒学院!

组件模板格式错误

动画专业介绍

来源: 时间:2023-09-08 点击数:


2008年动画专业由省教育厅批准成立;2011年,学校为积极应对新时期文化产业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和新兴媒体的迅猛发展,在整合优化校内外优质资源和师资力量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全新模式、特色发展的应用型学院,本专业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一起成为传媒学院的创建专业,经过人才引进,汇集了一批富于创新精神、站在学科前沿的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一支出类拔萃、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动画专业专任教师 8人,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3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8人,在读博士研究生1人。本专业教师的主要研究方向有:二维动画制作技术、三维动画制作技术、动画理论等。近5年来,动画专业教师主持科研项目共23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部级11项,市厅级5项,校级6项;专业比赛获奖25项,其中省部级14项个,市厅级5项,校级6项个;发表教科研论文29篇,其中被CSSCI收录5篇,SCI收录1篇,CPCI收录1篇;发明实用新型专利4项、发明专利1项;主编和参编教材共2部。大部分教师不仅在专业理论上有着广泛而精深的研究,而且具有丰富的专业实践经验,其创作作品在国内各类大赛上屡屡获奖。目前,已经形成了较好的科研团队,科研成果数量和质量正逐年提高。

近三年,动画专业学生依托教师科研项目参加竞赛2项,获得团队奖项。动画专业学生共承担3项国家级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大学生校级SRT项目5项,学生的实践能力逐步得到了较好的锻炼。

自专业成立以来,师生们求真务实、刻苦努力、开拓进取,壮大成为现在以培养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定格动画等专业艺术创作为主的教学机构。教学过程中,我们密切关注全球动画设计发展趋势,特别注重教学方式的改革,突破以往说教式的教学模式,采用互动式教学方法,加强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与研讨,注重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与教师教学思路的合拍性。



版权所有:2012-2015 枣庄学院传媒学院 |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847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