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枣庄学院传媒学院!

组件模板格式错误

实验室安全规则(即实验室安全守则、实验室安全防护规则)

来源: 时间:2019-10-10 点击数:

1、学习和掌握实验室伤害救护常识,经常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保持高度警惕性,以预防为主,确保师生和国家财产安全,为学生营造一个科学文明安全的实验教学环境,使实验教学正常开展。

2、实验室要配齐防火、防盗、防晒、防毒等安全设施,并定点布设,定期检查、更换,做到使用方便,确保其正常、可靠、有效。

3、实验前师生应熟悉每个具体操作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对可能发生的事故有高度警惕,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4、实验室用电要有漏电保护设施,实验室供电线路的布设及保险丝的选用,要符合安全供电标准,谨防触电,确保用电安全。教师要严格控制学生实验用电,高压、低压要有明显标记加以区分(如信号灯)。

5、贵重仪器要有专人保管,危险 (包括剧毒 )远离窗口单独存放在专柜中,要双人双锁保管,严格办理领用借还手续。

6、实验室要有三废(废气、废液、废渣)处理措施,不得随意排放超剂量废气、废液、废物。不得随意丢弃用过的实验 和容器。

7、离开实验室前,应认真检查水、电和门窗是否关闭,确保万无一失。

8、若一旦出现失火、被盗、严重污染、人身伤亡等重大安全事故,要立即报告学校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采取紧急措施制止事态的发展。

上一篇:危险品管理制度

版权所有:2012-2015 枣庄学院传媒学院 |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847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