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枣庄学院传媒学院!

组件模板格式错误

教学仪器维修、保养制度

来源: 时间:2019-10-10 点击数:

 1、管理和使用人员都要自觉爱护仪器设备,遵守操作规程,及时保养维护,努力延长仪器设备使用年限,提高完好率。

2、仪器存放要科学,管理人员要根据各种仪器的特点定期对各类仪器进行烘烤、擦洗、上油等保养维护工作,对有关仪器定期采取开机、通电、充电等措施,保证仪器性能良好,并做好防尘、防火、防潮、防锈、防霉、防冻、防爆、防磁、防光、防毒、防震等工作,每次用完仪器,做好清洁保养工作后方可放回原位存放,并做好记录。

3、管理人员要在教师借领仪器前,对仪器进行一次检修,保证仪器性能良好,教师归还仪器后,再进行一次检修,并认真填写维修保养记录。

4、学生分组实验时,学科教师要认真指导学生正确使用仪器,管理人员要随堂及时维修有故障的仪器,确保实验顺利进行。实验完毕后对每组仪器进行检修。

5、对有故障的仪器,要及时修理并要将故障现象、原因、维修方法、检验结果等记录存档。对精密贵重仪器要妥善保管,不能擅自拆修,自己不能修的要及时送专业部门维修,不耽误教学使用。拆修精密仪器设备要经学校领导批准,严禁擅自乱拆乱装仪器设备,违者追究其责任,赔偿损失。

版权所有:2012-2015 枣庄学院传媒学院 |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847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