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枣庄学院传媒学院!

组件模板格式错误

实验教师职责

来源: 时间:2019-10-10 点击数:

1、努力学习教材及教学仪器的有关知识,钻研业务,熟悉各类仪器的规格、性能、用途、保管知识及使用方法,掌握仪器维修的基本技能,会排除仪器的一般故障。积极开展实验教学研究,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

2、根据教学需要,制定教学仪器、 、设备的购置计划,对采购或接收的上级配发的仪器设备认真进行验收、入库及登记建账,并及时向任课教师通知仪器设备清单。

3、仪器和 的分类存放,规范陈列,教学仪器的维修、维护、清点、检查、借出、回收以及安全急救等。建立健全教学仪器、 的档案和有关记录表册,领用借还手续完备,账账相符,账物相符。

4、会同教研组制定实验教学计划,实验课前,按“实验通知单”准备好实验时需用的仪器和材料。通常情况下,将演示实验的仪器配置在准备台上或放在提盒内,学生分组实验的仪器配置在学生实验台上。

5、熟悉全部演示实验和学生分组实验的有关理论、实验方法、注意事项,能熟练指导学生实验,处理学生实验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

6、实验完毕,应清点归还的仪器数量,检查仪器有无损坏。如有损坏、丢失,要查明原因,按有关规定及时处理,然后,可在学生协助下清洗、整理仪器及实验室。

7、根据各种仪器的特点定期对各类仪器进行保养,并做好防尘、防火、防潮、防锈、防霉、防冻、防爆、防磁、防光、防毒、防震等工作,要对有关仪器定期采取开机、通电、充电等措施,确保仪器性能良好。按要求保管好贵重仪器及危险品。

8、做好仪器的保管工作和实验室安全工作。下班时,注意关好门、窗、水、电。应熟知实验室的安全规则和发生事故的应急措施,并会使用消防器材。

9、经常保持仪器室、实验室及仪器设备的整洁,每周至少应打扫擦拭一次。创造良好的实验教学环境。

10、每学期结束时,应清点一次仪器、 及实验材料,编制下学期的购置计划。

11、严格遵守执行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工作调动时,应认真做好移交工作。

上一篇:学生实验守则

下一篇:仪器室规则

版权所有:2012-2015 枣庄学院传媒学院 |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847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