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枣庄学院传媒学院!

组件模板格式错误

传媒技术实验室安全管理

来源: 时间:2019-10-10 点击数:

一、实验室用电安全

严禁在实验室乱拉乱扯电线,严禁超负荷用电,不得随意更换大电流保险管;实验室内固定电源的安装、改造必须由专业人员实施。

每次实验课程结束后,指导教师应安排学生按规程妥善关闭设备电源,避免设备长时间待机。

严禁学生在实验室使用热得快、电水壶等违章电器,教育学生注意用电安全,保护自身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

二、实验室消防安全

实验室必须配备适用足量的消防器材,放置于易于取用的明显处,由专人负责,熟练使用,定期检查,及时更新,保持良好状态。

严禁在实验室内抽烟,严禁在实验室使用明火。严禁实验室内高密度堆放物品,尤其易燃易爆物品;实验室内需留有充足的消防通道。

  1. 实验室安全防护

实验员每天上班后下班前需各检查一遍实验分室的安全情况,如有异常及时处置;每天下班及节假日前,实验员需确保关闭相应实验分室的门窗水电,如下班后有实验课程,需提醒指导教师注意按时关闭门窗水电。

四、实验室卫生管理

严禁在实验室乱扔纸屑、纸团、杂物,严禁在实验室吃饭喝粥,每节课结束随时带走所产生的草稿纸、纸屑等垃圾。

每节实验课结束后,妥善关闭机器,仪器设备摆放整齐,凳子放进实验台下侧。确保带走知识,留下整洁。

下一篇:学生实验守则

版权所有:2012-2015 枣庄学院传媒学院 |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847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