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枣庄学院传媒学院!

组件模板格式错误

传媒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来源: 时间:2019-06-24 点击数:

一、学院简介

传媒学院现有广播电视编导、动画和数字媒体艺术三个本科专业。学院秉持“以育人为根本,以创新为核心,以实践求创新”的育人理念,全力培养打造适应宣传思想战线和文化产业领域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学院现有教职工43人,专任教师33人。教师的学历层次较高,年龄结构合理,研究方向分布在摄影、摄像、非线性编辑、播音与主持、动画技法、动画设计、电视节目制作、专题片创作、数字动画制作技术、影视导演、影视编剧等多个研究领域。常年聘请外国专家、国内有关企业、行业资深学者给学生上课、做学术报告。

学院教学设施齐全,拥有功能完善的网络非编实验室、蒙纳克虚拟演播室、多讯道录制实验室、wacom数字绘画实验室、临摹拷贝实验室、定格动画实验室、二维线拍实验室。另外,学院拥有“漫博通国际动画制作(北京)实习基地”、“山东新影教育”、“烟台奇点数字影像”、“枣庄电视台”等实践实训基地。

学院还与业内两大著名企业:凤凰卫视·凤凰教育、时光坐标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均为上市公司)签约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培训协议,致力于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数字媒体人才培养中心。学院还致力于建设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高年级学生创新、创业风生水起,“媒苑作坊”、“视点传媒”两个公司已经上线运营。

 

 

二、专业简介

1、广播电视编导

学制与层次:四年,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业务素质和艺术鉴赏等方面的能力,能在广播电影电视系统和文化部门从事广播电视各频道栏目、节目策划、编导、制作、经营管理和节目主持等方面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广播电视导论、影视视听语言、影视照明、影视剧本创作、影视声音艺术、摄影、电视摄像、电视编辑、动画制作、影视特效制作、影视精品解读、影视导演、专题片制作、主持语言艺术、电视新闻制作实务、电视节目策划、中外影视发展史等。

就业去向:各级电视台、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各类文化传播公司、网络公司、广告公司等。

2、广播电视编导(数字影视制作方向)

学制与层次:四年,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面向地方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第一线,具有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应扎实掌握影视编导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影视素养和影视鉴赏能力,具有节目策划、摄影与摄像、影视剪辑、影视编剧、影视导演、电视导播、数字媒体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各类广播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数字媒体、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等从事策划、编导、编剧、制作等工作。

主要课程:广播电视导论、影视视听语言、影视照明、影视剧本创作、影视声音艺术、摄影、电视摄像、电视编辑、动画制作、影视特效制作、影视精品解读、影视导演、专题片制作、主持语言艺术、电视新闻制作实务、电视节目策划、中外影视发展史等。

就业去向:各级电视台、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各类文化传播公司、网络公司、广告公司等。

 

3、动画

学制与层次:四年,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面向地方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第一线,具有解决动画设计与制作实际问题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应掌握扎实的动画专业基本理论,具备较强的动画创意与制作技能,并具备一定的创新精神,能在动画及游戏制作公司、电视台、广告制作公司、设计机构等单位从事动画设计与制作、原画设计、后期特效等工作。

主要课程:动画概论、素描、速写、动画色彩、动画技法、人物设计、场景设计、动画配音、动画设计、动画导演、影视动画创作、摄影、动画非线性编辑、动画精品赏析、动画短片拍摄、卡漫设计与创作、影视剧作、中外动画史、多媒体技术及应用等。

就业去向:各级电视台、影视动漫公司、游戏公司、网络公司、广告公司、音像出版机构等单位。

 

4、数字媒体艺术

学制与层次:四年,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系统掌握数字媒体艺术理论基础的,具备数字影视、电脑动画、网络传播、数字设计等信息和通信领域与数字媒体相关的基本理论知识,熟练应用数字化技术,熟悉数字媒体艺术创作规律和具备较强的设计、实现能力,能够在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文化艺术、教育科研、工艺设计、广告制作、网络传播、数字影像制作等工作岗位上从事各类数字媒体艺术工作,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字媒体艺术概论、艺术概论、中外美术史、摄影技术与艺术、布光技术与艺术、数字图像处理、网页设计与制作、摄像技术与艺术、数字影视制作与编辑艺术、数字音频处理、数字影视特效合成、数字动画基础、三维数字建模、三维材质与动画。

就业去向:各级电视台、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各类文化传播公司、影视动漫公司、游戏公司、网络公司、广告公司、音像出版机构等单位。

 

版权所有:2012-2015 枣庄学院传媒学院 |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847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