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枣庄学院传媒学院!

组件模板格式错误

传媒学院动画专业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要求

来源: 时间:2018-01-03 点击数:

一、毕业设计指导思想

根据我院2014级动画专业教学计划的要求,为培养21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能系统掌握动画专业的基本理论、专业技能,面向传媒企业和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的应用型专门人才,特制定本毕业创作要求。

二、毕业设计的目的和要求

(一)、通过毕业设计的实践活动,使学生理解和回顾所学的各科知识,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的能力,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扎实的理论与实践基础。

(二)、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按照毕业设计指导书的要求,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独立完成资料的搜集整理,设计报告的撰写,参加并通过毕业答辩。

三、毕业设计程序和内容

我院动画专业毕业设计采用动画作品创作的形式作为毕业设计,在作品创作的基础上撰写1500字以上的毕业设计报告。

(一)、影视

学生主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在导师的指导下独立制作完成一部动画短片,为更好地考察学生的能力,其制作完成的各个阶段均应有相应的具体成果提交,因此,规定本专业学生的毕业创作作品主要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依次为:(1)故事脚本(2)角色设计稿(3)场景设计稿(4)分镜头设计稿(5)动画短片。(每部分提交时间由各指导老师自行制定,每个部分上交由指导教师确认通过以后,方可进行下一步骤,如一次没有通过的同学,需进行改正,直到指导教师准过。)以上五项的最终成果均统一以光盘的形式提交。

(二)、动画专业毕业作品要求

1动画短片长度不少于3分钟(片头、片尾不计入),表现形式和手法不限,每组人数原则上不超3人(具体情况由指导教师决定)

2、作品要完整。整部作品要有完整的故事情节、片头、片尾、音乐、配音、主创人员及指导教师名单。

3、作品画质要求不低于1280 X 720(标清)

4、作品视频格式为AVI或 SWF

5、每部作品需有宣传海报、周边产品

6、必须保证提交的作品是原创作品,并附有指导教师指导过程的图片。

7、作品内容积极、健康;不得干预政治;不得涉及色情、暴力、种族歧视;不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

(三)、作品评分标准

专业评委团,对作品的四个方面进行打分,总分100分——故事脚本,制作,后期,创意每项各占25分。

四、毕业设计报告内容要求

(一)、动画作品的内容阐述与解析。

(二)、作品本身的配音、解说。

(三)、作品的分镜头语言。

(四)、艺术实践活动的背景、准备过程、个人体会和自我评价。

(五)、毕业设计报告作为毕业设计(论文)正文,艺术实践活动的图像资料作为附件,音频、视频记录作为支撑材料。

五、毕业设计报告编排要求

(一)、摘要。提供一份约200字左右的摘要,应包括毕业设计报告所有有关的重要信息。并有与中文摘要相对应的英文摘要。

(二)、正文。

(三)、参考文献。不少于10篇,注明文章的题目、作者、刊登的杂志名称、刊登的日期等。

(四)、致谢。应向提供帮助的人及单位表示感谢。

(五)、封面。毕业设计报告封面上应有题目、作者的名称、指导教师及日期。

六、任务书

(一)、毕业设计报告的题目。

(二)、在既定题目下,此毕业设计及报告的要求。

(三)、在既定题目下,此毕业设计及报告的内容与技术参数。

(四)、在既定题目下,此毕业设计及报告的工作计划。

详见枣庄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任务书。

七、撰写开题报告

搜集各方面的文献资料,为毕业设计报告作充分准备。 分析、整理文献资料,对毕业设计报告写作的必要性、可行性、研究的意义和实施方案做出说明。 开题报告字数不少于600字,查阅的参考文献不得少于5篇。 开题报告的内容应包含艺术作品创作的①研究背景、目的和意义②研究的内容、重点与难点③提纲④写作进度安排⑤参考文献。

八、撰写毕业设计报告正文

在教师指导下,独立完成一篇1500字以上的毕业设计报告 。毕业设计报告主题明确,数据详实,层次分明,条理清楚。 毕业设计报告撰写的三个阶段包括: 一是拟定提纲。提纲包括题目和内容纲要。二是毕业设计报告初稿 。三是毕业设计报告二稿 。四是毕业设计报告定稿。

九、中期检查

详见枣庄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中期检查表。

十、毕业设计报告的装订

毕业设计报告全部交电子版和打印稿。报告完成后,院里统一印刷一次,再出现问题,学生自费印刷装订。

十一、毕业答辩

成立毕业设计答辩委员会,由于瑞华院长任主任,负责本专业学生的设计答辩和成绩评定工作。毕业答辩时要求答辩人员语言简练,有条不紊,叙述准确、层次分明,时间掌握恰当。

十二、毕业答辩成绩评定

根据学生的完成毕业设计和毕业答辩情况,按照下列的标准评定学生的毕业设计成绩,采用百分制。

(一)、90分以上:按期圆满完成毕业设计指导书规定的任务;能熟练地综合运用所学理论和专业知识;题目有创新、有理论价值和现实的指导意义。有自己的独到见解,水平较高。答辩时,思路清晰,回答问题有理论根据,基本概念清楚,对主要问题回答正确、深入。

(二)、80至89分:按期圆满完成毕业设计指导书规定的任务:能较好地运用所学的理论和专业知识,题目有所创新,报告能突出重点,结构比较紧凑,布局也比较合理,有理有据,有一定的独到见解,答辩时,思路清晰,基本正确,能正确地回答主要问题。

(三)、70至79分:按期圆满完成毕业审计指导书规定的任务;在运用所学的理论和专业知识上基本正确,报告基本通顺,但文章结构松散,阐述有个别错误(或表达不清楚),书写不够工整。答辩时,对主要问题的回答基本正确,但分析不够深入。

(四)、60至69分:在指导教师指导帮助下,能按期完成任务,独立工作能力较差且有一些小的疏忽和遗漏,在运用理论和专业知识中,没有大的原则性错误;但文章结构比较乱,重点含混不清。工作不够认真,有个别明显错误。答辩时,主要问题能答出,或经启发后才能答出,回答问题较肤浅。

(五)、59分以下:未按期完成任务书规定的任务:或基本概念和基本技能未掌握,文章条理不清,书写潦草,质量很差或有原则性错误。答辩时,阐述不清;对主要问题回答有错误,或回答不出。毕业设计过程中有相互抄袭或网上抄袭行为的。

十三、毕业设计总成绩评定

学生的毕业作品成绩以指导教师30%加评阅教师30%加答辩成绩40%之和,作为学生的毕业设计总成绩,采用百分制。

学院负责人:

时 间:2017年10月11日

版权所有:2012-2015 枣庄学院传媒学院 |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847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