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枣庄学院传媒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组件模板格式错误

学院简介

来源:Systemp 时间:2023年09月01日 点击数:

 

传媒学院成立于2011年,是学校为积极应对新时期文化产业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和新兴媒体的迅猛发展,在整合优化校内外优质资源和师资力量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全新模式、特色发展的应用型学院。

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承“兼爱、尚贤、博物、戴行”的校训精神,聚焦立德树人,锐意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整体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截止到2023年,已为社会培养了2100多名复合型应用人才。

学院现设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编导(数字影视制作)、动画、数字媒体艺术四个专业。教职工46人,其中专任教师35人,包括副教授以上职称13人、讲师26人,博士4人、在读博士4人。教师学历层次较高,学缘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科研成绩斐然。获得山东省青年教师竞赛奖2人次,获得山东省课件大赛奖2人次,获得学校各类教学奖项20余人次。获批校级教改立项10余项,获批校级在线课程、双语课程建设立项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多项。

教师承担教育部人文课题1项,山东省社科规划课题4项;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50余项,枣庄市社科应用课题70余项;横向课题6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其中CSSCI期刊20余篇,核心期刊50余篇;出版著作6部,主编、参编教材6部。

学院聘请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原制片人、高级编辑杨金月、《文化中国》栏目副总监郑均衡、知名导演马和平、国家一级编剧张继、齐鲁电视台专题部主任王科、枣庄电视台原台长孔令勤等知名专家担任兼职教授。

20219月,学院迁至新校区。7000余平米的传媒教学实验楼里,教学科研设施齐全。其中,教学类实验室总面积1500余平方米,包括非编实验室、网络非编室、定格动画拍摄室、定格动画创作室、数字绘画实验室、三维动画实验室、二维动画实验室、后期包装实验室、数字媒体实训室、演播室、虚拟演播室、综合录音室、摄影实验室、三间专业画室等教学实验设施;科研类实验室总面积300余平方米,包括雕刻时光工作室、二维动画工作室、影视技术工作室、纪录片创作室、造型艺术工作室、数字媒体工作室、VR体验制作室等科研实验工作室;仪器设备总值1200余万元;资料室现有专业书籍7100余册,专业期刊20余种。 

学院建有1个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荣获教育部“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1个枣庄市数字媒体应用科研平台——枣庄市科技协同创新中心。12个实习实训基地分布在北京、山东、杭州等地。

学院在省内率先开展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先后与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凤凰卫视教育集团签署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培训协议,开展联合办学,合作培养实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师生作品荣获柏林华语电影节青年导演奖、中•欧微电影盛典、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CCTV“情系三农”微电影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科讯杯”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澳门国际微电影节、贵阳2018国际动漫节、第十届和平•枫叶杯全国连环画创作大赛、山东省艺术设计大赛、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山东省大学生国际动漫游戏大赛、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等大赛50余人次。

学院积极开展课程思政,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党建工作独树一帜。教工第一党支部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并通过验收。


版权所有:2012-2015 枣庄学院传媒学院 |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847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