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枣庄学院传媒学院!

组件模板格式错误

枣庄学院社团文化节“青春梦,复兴梦”第九届微电影大赛征稿通知

来源: 时间:2021-11-11 点击数:

各学院:

大学生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回顾百年征程,一幕幕的历史在眼前展现。电影是造梦厂,而大学是培养造梦者的基地,本次微电影大赛旨在通过创作微电影的过程,让当代大学生在实践中学会主动学习、合作学习和创造学习,进而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树立社会责任感,民族使命,放飞自己的梦想,成为新时代所需要的全面发展的创作人才。为此,传媒学院团总支特举办“青春梦,复兴梦”第九届微电影大赛。

一、活动名称:

枣庄学院社团文化节“青春梦,复兴梦”第九届微电影大赛

二、活动主题

青春梦,复兴梦

三、活动对象

枣庄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四、参与单位

主办单位:传媒学院团总支

承办单位:光影传媒协会

五、活动流程及作品要求

活动时间:

20211111---1125日,参赛者需于1120日之前将作品命名为“学院+作品名称+作者+联系方式”以及附件1发送到邮箱1663162473@qq.com。专业老师将会在1120---1122日对作品进行评选,将会于1125日公布比赛结果并组织展映与颁奖典礼。

如对本次大赛有疑问,请咨询:

刘波佑 电话:19861159550

QQ1328185081

活动要求:

(一)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类型为微数字化视频,内容要求主题突出、立意新颖、构思巧妙、积极向上,着力刻画当下新时代青年在国家飞速发展以及遭遇变故时的所作所为以及社会当中的的温暖事迹。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本人或团队自行创作的原创作品。

(二)具体要求:

1.内容必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可涉及文化、家庭、情感题材故事;充满正能量,真挚的表达青年学生的生活感情体验,必须为自我原创作品;

2.所有投稿视频MPEGMOVMP4MPEG-2格式,时长1-20分钟之内,作品画面清晰。视频请勿添加水印。拍摄画面清晰连贯,有一定的拍摄和剪辑技巧,完整的片头片尾,片中对话应标注中文字幕,普通话为主。

3.个人投稿作品不限量。

六、展映及颁奖

颁奖盛典:

时间:20211125日晚1800

地点:增新楼报告厅

奖项: 微电影                    

一等奖:  1                        

二等奖: 2                   

三等奖: 3                   

优秀奖: 4                    

最佳男主角奖: 1

最佳女主角奖: 1

最佳导演奖: 1

最佳摄像奖: 1

最佳编剧奖: 1

最佳剪辑奖: 1


    动 画
    一等奖:  1

二等奖: 2

三等奖: 3

优秀奖: 4


.评分细则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主办方将组织专业的评委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大赛以百分制评分,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1、主题部分(30)

原创性:作品必须为作者本人创作,不得抄袭,且符合“青春梦,复兴梦”主题。

观念性:作品应具备映射社会问题,引发大学生的思考。

审美性:作品应具备良好的审美价值。

传承性:作品应考虑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作品的立意、选材新颖独特,主旨深刻,有思想性和启发性。作品故事完整连贯,线索清晰明了,剧情安排巧妙,内容充实、积极向上,有戏剧性或留有悬念,超时酌情扣分。

2、拍摄技巧(20)

视觉部分:摄录技术运用得当娴熟,画面曝光和色调控制恰当,清晰度高。

剪辑部分:剧情精炼不冗长,故事节奏分明,中文字母、片头片尾设计得当。

配乐部分:与剧情配合恰当,能够恰当渲染情绪、表现主题、升华内容,并给人以想象的空间。

3、演员表现及人物刻画(20)

演员配合度高,演技,表演真实,符合角色性格。人物刻画特点鲜明,即具有共性,也具有个性,给人以深刻印象,能引起观众共鸣。

4、感染力(20)

作品使观众的投入度高,具有丰富感染力、吸引力和影响力。

5、作品创意(10)

作品原创,独具个性创意品位,有新颖的拍摄手法、有新鲜的线索编排、有明确的表达角度,从特别角度切入,深刻反映主题等。

.特别声明

1.作品中涉及著作权、肖像权等法律责任均由作者自负,最终解释权归传媒学院团总支所有。

2.主办方对参赛作品有展览、研究、出版及宣传等权利,参赛本次活动即视为同意并遵守本次活动各项规程。

3.比赛期间,亲友团要保持文明,维护现场秩序,不得起哄,鼓倒掌。

                                                  传媒学院团总支

  光影传媒协会

                                  2021.11.11


 

版权所有:2012-2015 枣庄学院传媒学院 |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847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