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枣庄学院传媒学院!

组件模板格式错误

传媒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赓续红色基因

来源: 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传递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62829日,传媒学院依托枣庄区域红色文化资源,奔赴山亭区凫城镇鲁南抗日民主政权纪念馆等地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红色文化”,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山亭区王家湾鲁南抗日民主政权纪念馆,团队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讲述的枣庄党史故事,仔细观看、学习了展厅内的文字图片、影像资料和珍贵实物;深入了解了鲁南第一个抗日民主政权——峄县抗日民主政府的诞生与发展过程,体会了鲁南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顽强拼搏,军民一心,团结抗战,走向胜利的辉煌历程。



团队对峄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进行了调研,在实地场景中感受了革命先辈组织抗战、建立民主政权的艰辛历程。



在峄城区大刘庄村,团队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老兵邢成友。用镜头记录了讲述一位早年参加抗美援朝,历经硝烟弥漫的战场,在枪林弹雨中浴血奋战;在2020年,又投入了抗击疫情战场的一个88岁老兵的红色故事。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了“一朝戎装穿在身,终生流淌英雄血”的红色精神。



下一步,团队将所拍摄的枣庄红色文化影像剪辑成纪录片,将实地走访、调研、史料查阅得来的相关资料撰写成调研报告,进一步讲好枣庄红色故事,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

 

版权所有:2012-2015 枣庄学院传媒学院 |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847 鲁ICP备05047007号